女兒說學校一年一度的熱舞比賽就要開始了,


去年因為班級老師沒有公布比賽消息而錯失,女兒還因此抱怨了許久,


今年女兒告訴媽咪"我拒絕四個男生的邀約了"。


為什麼呢?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團隊裡有一個人是做任何事都很不用心的,如果跟那種做事不認真的人一起表演,我想我大概會常生氣,


第二個原因是最重要的,我想過:舞蹈排練時間勢必會跟每天早修的直笛團時間或週三跆拳道社團衝突,所以我選擇放棄男生們的邀請,


會不會很可惜呢?


女兒說"還好啦,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呀。"


"更何況我也不想因為直笛隊團練缺課太多而被 fire。"


學習取捨,學習愛自己所選擇的--這不就是成長歷程中很重要的一課嗎?


就像全省從南到北這麼多的直排輪小選手們選擇了辛苦的省會長盃練習,寧可放棄玩樂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