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聽過"三歲定終生"吧?


今天在辦公室裡有個同事突然有感而發的喊出了這句口號。


那時大家的討論話題正圍繞著親師間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我也沒辦法,我管不動他"


孩子回家作業沒寫,管不動。


孩子放學不是看電視就是沉迷網路,管不動。


孩子放學七點多才回家,根本不知道他去那裡,做了什麼。


孩子晚上外出,徹夜未歸,還是那句"我也沒辦法,我管不動他。"


父母還會加上一句,反正講也講不聽。


可能現在的社會真的太民主了,太放任了。


孩子不能罵,也不能說,更別說打了。


因為自己常聽到別的父母講"我也沒辦法,我管不動他",所以我很在乎這個問題。


從孩子唸幼稚園時,老師向我反映的問題,回家我都會和孩子談清楚,並且和她約法三章,如果再犯會遭受什麼樣的處罰,


孩子漸漸要到唸國中的年紀了,我也有很多事要開始未雨繆綢的。


父母可能要明白,你可能不喜歡老師管教你的孩子,打罵你的孩子,但你自己又無力管教,


殊不知,一個家庭裡,只有一,兩個孩子都管教不來,那團體裡三十幾個孩子,你覺得大家也要無限度的寬宥你那捧在手心的寶貝嗎?


我覺得大家有必要思考一下,在孩子幾歲時,什麼樣的情況"我沒辦法,我管不動他"這句話會從為人父母口中說出。


什麼時候,你質問孩子問題時,卻得不到任何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