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很有趣又有點弔詭的作文題目--父母眼中的我。


孩子如果不想寫,直接兩手一攤--我不是他們,我怎麼知道父母眼中是怎樣看我的?


我也在想為什麼題目不是"我眼中的父母",既然要寫的是"父母的眼",那如果由父母來寫會不會較真切?


出題老師可能希望孩子想像一下"自己在父母眼中是怎樣的?"


在聽了學生的哀嚎,以及自己的好奇心之外,我給父母親出了份學習單作業,


要父母親幫孩子們打個分數,回憶孩子成長歷程中印象深刻的事件及感受,再其次是孩子上了國中之後,有沒有什麼樣的變化?最後是孩子讓你最不放心及最感驕傲的部分是什麼?


女兒聽到我提這件事,立刻要我"作法自斃"--回答學習單,談談在我眼中的她?


回到主題--


孩子的文章裡面談到最多的部分是:父母眼中的我其實不是真實的我,比較多是假面的我,或陽奉陰違的我,


孩子還會說"我不想再虛偽了,我想做真正的自己。"


還有一個孩子更絕,他寫到有一次偷了別人的東西,母親明明知情,卻堅持否認,甚至還把別人當栽贓,反駁臭罵一頓,事後還買了冰淇淋安撫受驚嚇的孩子,


最後,他以"以後我不要當這樣的父母"作結。


不好意思,好像又離題了,到頭來又變成檢討為人父母的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