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回想不起來我的國小成績。


鄭氏父女到底常常很愛比較國小成績。


爸爸常說他國小成績如何如何地好,不知道是希望小愛好好學習,或是有什麼用意,


但他又很努力地想做一個完全不在意孩子成績的爸爸,不論孩子考幾分他都要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


然後又補充說明--自然科不行,自然科成績不好,可就丟大了爸爸的臉了。(因為爸爸是唸物理的)


爸爸小時候很單純只有讀書一件事,不像現在小愛有很多外務,


但小愛現在讀書的環境,應該比爸爸好,這好像又無法從單一角度作比較,


上禮拜,小愛學校要她們選個主題,以記者報導的方式來呈現,


小愛選了爸爸考第二名的故事作報導。(我私底下以為她選的主題不太容易修改成記者採訪新聞的方式呈現,但這是她自己想寫的主題,我也就不多加干涉她。)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個發生在爸爸身上的真實故事,


那次每科都考滿分的爸爸,受到當時火紅的間諜連戲劇影響,竟然耍帥在考卷姓名欄上填上"長江一條龍"。


事後老師以沒有寫名字而扣分,從第一名變成第二名。


這件事有沒有讓鄭氏父女學習到什麼呢?我忘了採訪了。嘻嘻。(改天有機會採訪再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