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入門是白帶第十級。然後才是向第九級邁進。


一開始被小愛誤導了,以為一入門就算第9級了,還是要等升級考試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就一直不是那麼喜歡跆拳道,莫名對柔道及空手道印象比較好,


但坊間林立的卻是跆拳道,這也是之前小愛會挑選跆拳道的關係,只因為廣告效果使然,


第一次到空手道教室就真的"精神出軌"了,


二個多禮拜看下來,整個縣市學空手道的人真的好少哦,我想真的被跆拳道擠壓地太可憐了吧,


吃苦耐勞的上了這麼些年的直排輪後,我不需要擔心女兒會有吃不了的苦,或承受不了的體能訓練,


空手道服比跆拳道更厚,而且道館裡不可能會吹冷氣,不過,我一樣完全對女兒的耐熱程度百分百放心,


我想,以現代的孩子而言,她的耐熱程度應該也在PR值90以上,甚至更高。


第一次去參觀空手道課,剛好是五十多歲的何館長上課,何館長上課的方式是要學員們把他的肚子當沙包,出盡全力地出拳,如果你的力道太小,就要反吃館長一拳,有個小四的胖小子就真的變小沙包了,


不知道是我早已練就鐵石心腸,或怎麼的,我總是很能尊重任何課程的各種進行方式,而不以為太苦,太變態,


會不會有些家長看到孩子反吃館長一拳,就被嚇得退避三舍?


對於孩子的各項學習我幾乎不作任何干預,把主導權回歸教練(老師)與女兒,孩子上課時,我的位置比較像是旁觀的路人甲。


女兒沒有任何排斥地喜歡上空手道,那也就沒有任何需要擔心的了,


當初看了第一堂的空手道課,認識到它除了比跆拳道更具內涵之外,極度重視反應靈敏的特色更是最吸引我的一點。


我想,反應靈敏在生活上很多時候是一大利器。


期許小愛能手腳更靈敏,反應更加靈敏,這就是投入空手道懷抱的最主要原因了。


或者該說這也是任何一項運動的基本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