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先調查下學年度的第八節。


第八節原是政府的美意,特別是偏遠的鄉鎮,因為親職功能不彰,擔心孩子在四點前回到家虛度光陰,因此好意把師生都多留一節,


但這要尊重"個人意願",誰的意願呢?父母的?孩子的?


每到收意願表的時候,都要拖拖拉拉很久,


父母直接就勾選要參加的,孩子不肯繳交意願表,藉口丟了,沒給父母簽,就是不甘願被勾選要參加,


其次篡改父母勾選的意願,自己變更為"不參加",


再者,直接不帶回去給父母,自己勾選不參加,順便自己當父母自己簽名,


要不然就直接把意願調查表給吃了,吞了,說是不見了,丟了,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張,


不知道因為有業績壓力,或是責任感太重,


老師們明知道多上第八節課是體力負荷更大的,但仍會一一打電話去深入了解勾選"不參加"的名單,


辦公室裡開始忙碌了起來,跟父母勸服的,溝通的,跟孩子搏鬥的,


孩子振振有詞"我就是不要上嘛,我討厭上課,"


那你不上第八節要去那裡呢?"不知道。"


可是爸媽希望你上啊?"可是我就是不要上課。"


"你,不,要,管,我。"


幹嘛要勉強他呢?


政府幹嘛要有這個美意呢?


難道不知道孩子不想買帳嗎?


你說他以後會不會後悔?他才不管呢。他如果那深謀遠慮就天下太平了。


應該也有些人會覺得"就這麼一節第八節課有差嗎?一定要上嗎?"可是不上就是有許多人不安心啊。


不只第八節,夜自習也是一樣的。


孩子在教室裡,大家才能安心,


安誰的心?安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