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班上換了電腦老師,是個氣質優雅,輕聲細語的女老師,


我習慣會去了解孩子們上其他課程的學習狀況,(也算巡堂啦)


那幾次我去的時候,孩子們都是各忙各的,亂成一團,但老師還是用柔美的聲音認真的在前面講課,


手機,相機忙自拍,離開位置談天說笑的,沉醉在網路遊戲世界裡的,還有孩子說他去了色情網站,


直到這一,兩週,美女老師向我反應:從三月派的電腦作業,有超過一半的同學沒交,沒辦法打成績,


孩子們開始利用午睡時間去電腦教室補作業,


到今天還有十來個沒打算要交,但成績出來了,沒交作業的以60分作為他們的成績,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老師建議,這樣的方式恐怕你下學期會更難收齊學生的作業吧?


美女老師說:不會啦,下學期我不會再來教他們了,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這件事之前還差點衍生出其他枝節,


因為趕著催收作業,同學找藉口"可是有人家裡沒電腦,沒辦法完成作業。"


事實上,我問了,全班只有一個人家裡沒電腦,但這個孩子一學年下來,從來沒有一天,沒有任何一科作業是有完成的,


老師大概也知道孩子們只是藉口,便說"家裡沒電腦,就算去網咖也要如期完成作業。"


這下子不得了了,孩子們回家便對家長告狀"老師要我們到網咖完成作業。"家長也順水推舟地很不諒解老師。


有個這麼"寬"的老師是好事嗎?


脾氣好,真的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