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解毒,因為最近中毒不淺。


跳樓大拍賣又是怎麼一回事?


從國中時我的座右銘就是不喜歡後悔,所以每一件事我希望盡量防患於未然。


去年剛到新環境就聽說了"一導群"強棒環伺,但我心想"沒在怕的啦,我也不弱啊。"


一年下來,到最後這一,兩個月有三個家長串連到處投訴我,但偏又遍尋不著任何可以舉發我的事證,最後定調了--溝通不良。


經過幾回折衝後,我接受建議--接新班級,遠離那三個護子心切的家長,


而我經營了一年的班級落得被跳樓大拍賣,


各辦公室空氣裡丟過來又丟過去"你可以接一年X班嗎?"然後是大家拒絕的回應。


突然之間,我好像一炮而紅了,大家都被迫要問問我這個人,被迫問問這個被跳樓大拍賣的班級,


我忍住沒有問那三個護子心切的爹娘,"這可是你們要的?"


這樣,其他的小孩算不算被犧牲了?who   know。


雖然剛到新環境一年,感謝伙伴們都還是給了我諸多的肯定與支持,


所有行政人員很清楚我帶的班級是從不給他們帶來任何困擾的,


所有任課老師都知道我帶的班級課堂上是狀況最少,狀況最好的,


所有一導群也了解我的班級是個不製造任何事端的團體,


只因為我竭力希望做到"不好的事,盡可能不要發生,盡量在問題還沒坐大前,就先行處理。"


但家長們不解"孩子不都是這樣的嗎?為什麼不能寬容再寬容呢?"


 


這陣子我選擇沉澱,接受它,


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它,我想趁我還沒老到沒力之前,什麼樣的歷練都不算是最糟的吧。至少我現在還有力量面對它,(我沒有選擇用我充沛的體力去迎擊它)


我想面對事情,除了接受它,應該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吧。


太多的人與事,不是你能力所能控制,影響的,你能掌控的只有自己。


so  我就這麼做了。


很多人我感到憤怒與不平,對我的不興波瀾的接受感到不解,


就是這樣囉。遇到了就面對它,處理它,我想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我只能做我該做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