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著女兒那麼熱愛圍棋,真的有點恨自己怎麼一點忙都幫不上,


我只好自己我安慰,如果因此她能學會自立自強,那就可以轉虧為盈,


所以每週六讓她去上整天的圍棋,似乎就是我所能為她做的最大的事了。


之前一直想建議她看些圍棋的書,很奇怪的,除了<<棋靈王>>,別的圍棋書她就是提不起興趣,


昨天沈老師才說了,可能太深的東西她也看不出所以然,看圍棋書,可以上段之後,會比較看得懂。


之前也建議她到網路(LGS)下棋,她只去過一兩次就又興趣缺缺。


什麼原因呢?LGS可能是電腦在下棋,下得很快,讓女兒很有心裡壓力,很怕讓對方等,而且電腦下棋不像人腦偶而會有失誤,


昨天沈老師又推薦了"棋城",這下子,可就對了女兒的胃口了,


註冊登入之後,就會有"人"來找你下棋,


還可以選擇世界各國的人下棋,


因為接下來兩個禮拜六都不能去下棋,原本女兒為此感到懊惱不已,


但我這個當媽的真的誠意十足,我特別記得星期一晚上也有她可以上課的時段,


所以她昨天又撿到了快樂的圍棋課可以課。


昨天就在圍棋教室裡完成了"棋城"的註冊登入,更好的是第一次在棋城下棋旁邊還有兩個軍師,協助出師第一戰,


有了一大一小的軍師,果然拿下第一勝。(哈哈,會不會有那麼一小點勝之不武啊?)


最重要的是因為對奕的是"人",所以對方不會給她下得很快的壓力,她就願意放心的愛上棋城了。


果然,今天吃中飯前,晚飯前答應讓她各上棋城下一盤棋,


瞧她樂得呢,一面下棋,一面哼著八月底要表演的鋼琴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