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某個國中時的老師聯繫時,他談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先說到一對我們共同熟識的夫妻的人際問題,因為那對夫妻兩人各自在人際上都有一些缺口,所以在講究人際關係的時候,他們就很吃虧,沒有多一點人的支持,導致有些事功虧一簣,


再談到我,


老師先說了他與我同事幾年對我的觀察,他認為我大致上算是個以和為貴的人,


再等到他得知我所有的家庭關係幾乎都處於冰點時,


老師說"怎麼會這樣呢?照理說應該沒有人跟任何人都好,就只跟自己的家人不好。這是不是也意味著你在人際上還是或多或少存在著問題?"


老師的話,我無言以對,也無心爭辯。


我想不是每一個都恰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一雙明理的父母,公婆,兄友弟恭,。。。。。。


那怎麼辦呢?


於是我選擇了眼不見為淨,


如果不選擇眼不見為淨,那意味著我非把它搞得天翻地覆不可,


兩害之下取其輕,我選擇閃遠點,選擇了一個我自認為對大家最好的方式,


總有些事誰也無力改變,但我最不能忍受的也是無力,


因為不能忍受無能為力,所以我只能在天翻地覆跟眼不見為淨二者擇一。


教育博士王淑俐寫了<<家庭會傷人>>一書,書裡寫出她母親外遇拋夫棄子女,帶給孩子長久的傷痛,


有時候,有些為人父母者就是那個製造孩子一輩子缺口的人,為人父母者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