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高年級,天愛的班老師每週都要求要寫一篇日記,並且自己為它訂定一個標題。


上週第一篇日記天愛寫了”青春痘”,這一週她寫的則是關於直笛團的事。


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三日    


<青春痘>


星期三早上,照鏡子時,我發現了一件天大的事:就是我長青春痘了。(小愛還很刻意地把這幾個字寫得超大的)而且長在鼻頭上。


後來,又發現我的右眉上又多了一顆青春痘,我想:是我吃得太油膩嗎?


或者我已經邁入傳說中的青春期了?


 


我不禁開始擔心關於成長期的事,我的胸部會不會很快就變得很大呢?


會不會就因此長不高了呢?會不會生理期已經快來了呢?


這些問題開始在我的頭腦裡迴轉著,讓我整天胡思亂想。


啊!我第一顆可愛的青春痘,和我期待又擔心的青春期,我要試著把你拋到九霄雲外。


 


<即將到來的直笛比賽>


一大早鳥語花香,看起來一切是多麼美好!早上直笛團團練時,直笛老師對我說,希望我能好好練習成為比賽的團圓。(中音直笛只選取十人錄取)


一聽老師這麼說,我整個人好像要飛上天一般。


美好的早晨,加上老師的肯定,真是美上加美到不行。


有了老師的肯定,我絕對不會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所以我已下定決心,要更認真練習直笛,並成為直笛比賽的成員之一


。我會努力實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我相信如果我一直鍥而不捨的練習,一定可以參加比賽,也一定會受到大家的讚賞,更可以做大家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