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很少說想要什麼,媽媽也覺得可能很少東西是她覺得欠缺的。


但自從農曆年回台南後,她一直提出想要擁有一把小提琴。


但我自己對小提琴一無所知。只隱約知道似乎它的價位不低。


小愛試了好幾次要媽媽買把小提琴給她,但一直沒有得到允諾。


我看不出她有什麼非得一定要擁有它的理由。也覺得不該只是為了個想擁有就該讓它擁有。


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想要一把小提琴,那就意味著應該要去正式地去上小提琴課,真正的接觸小提琴,認真地學習小提琴的美與好,而不只是把它當個小玩具一樣。


但小愛很固執,無論如何就是想要一把小提琴,她說她在台南昱琳妹妹已經教她基礎的音階了,她想自己玩就好,就像陶笛跟口琴,就只是高興地吹,高興地玩,但我不是很能認同這樣的方式。


於是她提出了集點的方式,要媽咪提出一些希望她達成的條件,她自己也開出一些她以為媽咪會接受的條件。


其實我心裡還有些矛盾,如果集點成功了,是不是真的就要買一把小提琴當玩具玩。


拿萬把塊的樂器讓孩子當玩具,這到底對她好還是不好?


小愛好像也看到媽咪的猶豫,多次擔心地問媽咪:如果我”集點”完成,真的要把一支小提琴給我,不可以騙人哦。


我不確定,我只能說,我再想想,到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