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所到之處都吹冷氣,比在家裡享受,但有時候享受也會有別的問題。


孩子們享受習慣了,也不一定能惜福與節約能源,


再者,長條型的辦公室裡坐著十個人,冷氣口下的兩個人整天就這麼被冷氣灌頂,要說是享受變得有點牽強,


當初選位子時,沒有先觀察辦公室的座位安排,只想到挑一個邊邊的位子,避免自己動不動就愛跟人家聊天的壞毛病,


結果,就挑中了最靠近冷氣口的位子,


這下子可不妙了。


雖然我自認為應該是女孩子之中身體狀況較硬朗的,但我一直沒有吹冷氣的習慣,就連吹電扇也是靠想像就可以心靜自然涼那一型的,


於是,整天被迫吹冷氣,於我變成折磨。


冷氣口的人覺得冷不舒服,同辦公室裡的其他人卻覺得悶熱,希望溫度可以調低一點。


有一天,那一節只有四個人空堂在辦公室裡,


我被冷氣吹得頭暈腦脹,想把冷氣口調高,試著詢問其他三個同事”如果不覺得熱,是不是可以把冷氣關掉?”


A女同事開始霹瓑叭啦不高興,說”不可以,我們在四樓空氣很不好,很悶,怎麼可以不吹冷氣呢?”又說我自私,說我不論冷氣口怎麼調,都會害冷氣口吹到別人的頭上,


B女同事說,去年她也坐在我這個位子,她也一直吹到頭痛不舒服,還說她們研究出了一個很好的角度,可以達到大家都比較滿意的效果,


B女同事立刻很熱心地拿了膠袋,爬上桌子貼好冷氣口,


A女同事還是不停地用很不客氣的語氣說”不行啦,不行啦,那就換吹到別人頭上了,那你不是要害別人不舒服嗎?”


A女同事不停地換座到其他不在的同事空位子,不停地說”可能這個人會不舒服吧,可能那個人會不舒服吧?”


我說”請你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我並不如你說的是個自私的人,我也沒有要害別人不舒服的意思,再者,B女同事都說,這是她們去年研究出來的冷氣口最好的角度,為什麼你不能等其他人回來時,再聽聽他們自己的意見呢?”


A女同事完全聽不進我的解釋,還是不停地說我自私,說我要害其他人不舒服,真是令人生氣又難過的人。


現在,我只在A女同事不在辦公室裡,才調整冷氣口,只要A女同事在辦公室裡,再怎麼不舒服我也會忍著,就算穿外套也沒辦法。


B,C女同事都很為我覺得委屈,但看A女同事那麼莫名其妙又強勢,她們也不好跟她說什麼。


哎,遇到有理說不清的人,真的有點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