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接到婷真的來電,


這小妞,一年多前我們結緣二年,她國三時我離開,而今她已是高一了。


她說因為想念我,所以打電話來,


順道報喜,說段考國文考了95分的高分,


她還說考前老師預言"班上不存在著考90分的人才",出乎老師的意料之外,她竟然考了個遙遙領先全班的最高95分,


她在高興之餘,也想和我分享這個喜悅。


婷真讓我想起了淑儀,這個我第一年初出茅蘆遇到的國二小女孩,


婷真和淑儀有一個共同點,在遇到我之前國文都不大好,就是那種她們自以為再怎麼認真讀,無論如何都考不好的類型,


淑儀更嚴重,整個功課都不好,每科連考個50分都很難,那時淑儀有一個好朋友,跟她相反,她的好朋友天資聰穎,功課就算不唸也能隨便考個七,八十分,


她們兩個第二個共通點就是非常信服我,很願意依照我告訴她們的步驟來一步一步的努力,


第三個共通點就是她們在長時間的投入之後,都打下了很好的學習基礎,


淑儀我只教過一年,但她一直跟我保持密切聯繫,我不斷地鼓勵她,直到她考上一所很不錯的公立高職,後來上了三專,我們才疏於聯繫,(而她那位天資良好的朋友卻國中畢業沒考好,就未再升學了。)


很高興認真的小孩能得到老天爺的眷顧,也很高興能和認真的小孩締結這份美好的緣份,


今年也遇上了幾個既優秀又貼心的孩子,真叫我打從心底感恩。


現在婷真才高一,我會為她祈求,希望她逐夢踏實,能穩健地往自己美好的未來大步邁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