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跟某些人講話是耐性的一大考驗。


今年遇到的一個孩子正是這類型的。


她呢,一開學就笑咪咪地來報備:我從國小就會常常請假哦。


果不其然,請假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剛開始一個禮拜請假一天,到最近--上禮拜只來一天,這禮拜直到今天也告假三天了。


依我看來,她有嚴重的自憐傾向。


為什麼請假呢?有一次她說”因為吐血了”。


搞了半天,弄清楚了狀況--原來是喉嚨痛,從喉嚨吐出來的唾液有血絲。


吐血?對她來講,的確是這樣的定義。


又有一次,我半開玩笑問”為什麼沒打電話請假呢?該不會暈迷地不醒人事吧?”


她立刻天真無邪地接話”對呀,你怎麼那麼厲害,一猜就猜中了,我昨天真的昏迷了。”


我看應該是沉迷網路到天亮才昏睡吧?


這幾年來,動不動不舒服請假,有沒有看醫生呢?醫生是如何診斷地呢?沒有。反正就是不舒服。


發生在她身上的每件事都有點特別,


剛開學不久,就說被兩個學姐拖到廁所拿鐵片刮傷小腿,任憑被她栽贓的學姐掉了一公升的眼淚,她仍然堅持是被刮傷的。


這兩週已經請假六天,卻又背地裡伸出魔爪--向同學家長告狀,說同學到處宣傳她家是開地下錢莊的。讓同學的阿婆緊張地要命,


接下來,事情恐怕還會有後續發展,因為她那還有個唯恐天下不亂,愛惹事生非的舅舅,雖然已因多案在身,身在囹圄,但不甘寂寞地舅舅恐怕不會讓這件事輕易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