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正要進到三樓化妝室時,眼前突然冒出一隻十多公分大的老鼠,


驚嚇之餘,趕緊把在同樓層睡覺的老公叫醒,


老公要我把化妝室的門關起來,別讓牠逃跑了,


我說我怕牠突然衝出來,不敢再過去,就換我躲進房間,


老公起身,準備要到化妝室跟大老鼠搏鬥,結果好像換老鼠受到驚嚇了,飛快地從化妝室裡衝出來,跑到房間的鋼琴底下,


老公一面把門關起來,一面要我趕緊去樓下車庫裡拿捕鼠籠,


老公一等捕鼠籠到手,敲了敲鋼琴,不到十秒鐘,就聽到大老鼠不停地尖叫慘叫著,


捕鼠成功。


還好很快就把牠給解決了,沒有耽誤到去圍棋教室接女兒的時間。


我說:怎麼這麼厲害呢,才幾秒鐘就抓到老鼠了,


老公說:老鼠的特性是喜歡沿著牆邊跑。


原來是這樣啊。


可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已經是在我們家抓到的第三隻老鼠了耶。


老鼠到底打那裡來的啊?


之前抓到第二隻老鼠的時候,可能老公急著去上班,就把牠擺在捕鼠籠裡,放在停車庫的角落,


後來不知道是那個調皮的孩子發現了牠,把捕鼠籠拿出來玩,放到停車庫中間,


害我下班停車時把捕鼠籠差點輾壞了,捕鼠籠門開了,老鼠又跑掉了,真是又氣又害怕,


很怕小愛自己一個人放學在家時和老鼠四目交接時該怎麼辦?


到底打那來的啊?


大門嗎?下水道嗎?抽油煙機口嗎?五樓通風口嗎?


那牠又是怎麼到三樓的呢?


為什麼老鼠會這麼多呢?我可不想再看到第四隻了。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會喪失理智亂跑亂竄的東西,又不能溝通。恐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