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多月新手機出了問題,以至於中午時分有通未接來電根本無法得知是誰打來的。也就沒理它。


晚上吃完晚餐,正準備上樓,手機鈴聲正好響起。


電話中有個男生,一直叫一個五歲左右的小孩喊我"姐姐"。(都什麼年紀了,還讓小小孩喊姐姐,我可是一點都不習慣。)


要我猜猜他是誰。


應該打從接電話的開始就沒特地想去知道是誰,直覺就只是想問,想要對方直接告訴我他是誰。


要是我,我也覺得朋友應該要聽得出我的聲音。


但今晚,我還是沒特別的反應,覺得電話裡的聲音挺陌生的。


真的不想猜,猜錯了,怎麼樣都解釋不了,太不夠朋友,竟然連朋友也猜不出來,如果沒有相當的交情應該也不會要人家猜吧?


真要猜,我第一個想猜X清勇--其實是我一直想打電話給他,恭喜他考上中醫,但一直沒打,可,聲音聽起來不大像。


電話裡的人又說了"你都忘了你度過一段快樂時光的人了。"


???


針對這個提示,是有幾個人選,但第一個想猜的,還是X清勇。


和他的純友誼的確擁有了很多特別的回憶。


突然間,我想起了一個遺忘已久的名字,該不會是X威介吧?


就在他決定自己報上名來時前幾秒,我猜到了。


另一個曾經共度不少快樂時光的朋友--X威介。是一起代課的朋友之一。


一個又高又帥的橄欖球選手,一個憨厚又真誠的朋友。


在我北上之後,本來還有保持聯絡的,但在特地回台南參加他的結婚典禮之後,就氣得沒再和他聯絡了。


是我自己把朋友的分量看得太重吧,所以覺得威介婚結當天不夠重視我這個特地遠從新竹回台南參加婚禮的朋友,所以我覺得生氣了。


直到去年農曆年我終於決定釋懷,寄了張照片賀卡給他。


收到賀年卡片都快過了一年了,他今天才打電話來。


多年的情誼話家常的感覺很快就恢復熟悉了。


朋友還是老的好,只是南部的老朋友都只能憑藉著電話或回憶。


我想,心還在就好了。


很高興,透過這個電話,又撿回一個朋友了,又接上線了。


其實,我一直是個重視朋友的人,


結婚時,光是我的朋友們就邀請了三十多桌,這一直是我自己覺得很驕傲的,朋友是我珍貴又珍惜的財富呢。


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