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已經過了下班時間,電話機還沒下班傳來電話聲,


是隔壁班的家長打來的,一如習慣地雞婆問看看有沒有我可以先幫忙的,


家長說"今天孩子帶回了一張要被記警告的單字",


是什麼原因呢?照理說應該會說明吧。


家長說"我自己非常清楚我的孩子是個非常優秀的孩子,老師一定也知道我的孩子表現是如何的好。"(後來知道家長的意思是孩子是參加英文社團的成員,所以家長就自己定義孩子是優秀的)


所以呢?那孩子怎麼可能會被記警告呢?(我在心裡納悶著)


繞了半天,我終於聽懂那位家長的話了。


那天因為有一些事,所以必須規畫較長的開會時間,大家說好要先安排好事情讓孩子們可以在教室裡待著,


隔壁班安排了考試。


而這位號稱優秀不了的孩子跟媽媽說"他和同學在下課時間交換位子,後來上課的時間就立刻考試了,所以他們就忘了換回位子。"


家長不能理解,為什麼因為這樣一件"不小心"忘記的"小"事,孩子就要被記警告。


家長完全不去想:他家優秀的小孩,怎麼會優秀到忘記回到自己的座位,怎麼會優秀到同事臨離開教室前還再三叮嚀,孩子卻當做耳邊風,。。。。。。


這優秀到底該從何定義起呢?


要小孩反省認錯,誠心進行銷過有那麼難嗎?


這樣為孩子挺身而出的家長真的是對孩子好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