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這部戲讓我看了不只溫暖感動,它更是使我又哭又笑個沒完沒了。


我不只不懂劇名為什麼要這麼取,也對劇情介紹感到不解,說它是上演前後任妻子追求幸福的故事,第三個不懂是為什麼拍婚禮走紅毯時要把武赫的臉都切掉一半。


但我怎麼看它上演的都是帥氣朴代理追尋他的 Miss  Right 的故事。


明明白白我的心,是武赫在劇中的基調。


男主角武赫一開始自以為對他的真命天女認識不少,興沖沖地想載她去聖母院(孤兒院),當女主角敏晶逼問同行理由,


武赫第一次喊出來"我喜歡你。"(第34集)


在與京蘭姐妹處心積慮想討好他的情況對照下,武赫更加清楚地釐清自己對女主角敏晶的感情,


那怕受到敏晶說出自己是個帶個孩子的離婚媽媽的驚嚇後,深陷戀愛漩渦的武赫發現自己已無法容忍見不到敏晶的失落,再次對敏晶道出了愛的告白。(第36集)(第36集超經典的,超推薦的)


自此開始確定自己的感情歸屬,那怕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也愛得堅定不移。


誠如劇中所要傳遞的--


愛情是沒有任何條件的,戀人的眼裡只看得見彼此雙方,(在別人看來是自私的,是厚臉皮不要臉的。)(我不是很喜歡最後面這兩句話,但好像又沒辦法否認它是事實)


無奈被上一段婚姻背叛而傷痕累累的敏晶視感情為畏途,接連踢到鐵板後,武赫開始從敏晶身邊的親友尋求助力,


武赫一次又一次地公開宣示認真對待感情的心意,一一獲得敏晶的工作夥伴,家人,甚至是寶貝兒子愛兒的接納,


敏晶也逐漸被性情溫暖的武赫所感動,選擇了用一生去償還對武赫的感情債與真情相待。


當武赫父親希望她離開,敏晶說"我虧欠武赫太多,除非武赫先放棄,否則我不能再讓武赫因為我而傷心難過。"


第二次武赫的父親得知敏晶不只離婚而且有孩子深感憤怒,不願諒解兩人這段感情,敏晶再度為了這段感情勇敢地著手每天寫一封信給武赫父親,敘說自己的心路歷程,方才得到武赫父親的接納。


在我看來:武赫的好,不只是是他的溫暖與真心,還有那份公平對等的感情觀。


他不認為離婚帶著孩子的敏晶在愛情世界裡就該是低人一等,就該羞愧,


武赫只把敏晶看成是一個單純的戀人,頂多,他這個戀人比別的女性更具有母性愛,


所以當敏晶遇見前夫的至友沒能立刻勇敢介紹--"這是我男朋友"時,武赫不免黯然難過,隨即決定下次我一定會立刻主動介紹自己--"我是敏晶的男朋友。"


在揭曉敏晶的前夫身分時,武赫也遭受了不小的打擊:


"為何你不能讓我跟你分憂解勞,對你來說我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份量而已嗎?為什麼不相信我要愛的你也包括了你所受的傷痛?"


如果真要說,武赫只有一點遺憾,"為什麼不是在遇見你前夫之前遇見我,如果我是你第一個遇到的男人就好了,那你就可以沒有任何負擔的享受喜歡和被喜歡的感覺。"


哎,


仔細想想,可能真的只有在戲裡才有這種百分百的完美男性吧。


想寫的太多,恐怕有人忍不住在心裡罵我是瘋子了,就此打住了吧,哈哈。


PS想再補充一下,其實想建議可以從30集開始看,到60集或90集就可以了。前面敏晶在前夫家受虐的狀況,看了會很生氣,不看也罷,最後面的劇情敏晶懷孕初期發現子宮頸癌0期,要陷入天人交戰,這劇情我也不喜歡。女人懷孕時,因為胎兒在成長,癌細胞也會同時生長地很快,我討厭這種折磨人的劇情,


我只喜歡看到別人幸福。


大家都幸福這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