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西洋情人節,難免會有些節日效應。


下午幾個女人家越聊越憤慨。


由一個對老公絕望的女人甲先發難,她診斷了一下乙的狀況,她說"應該還有救。"


聽得我想笑。


看我笑得那麼開心,女人甲對著我說"你是不是被婚姻折磨到已經精神分裂,所以只好苦中作樂?"


女人甲覺得愛看X劇的人都跟她一樣,是藉著它來尋求精神慰藉的。


聽著她的話我仍只是笑了笑。


女人甲寒假獨自一人帶著一雙兒女在花博當中狂奔,度過了非常充實的時間,應該算是個滿標準的假性單親媽媽。


她說她老公對家庭唯一的功能就是賺錢。(倆夫妻生財有道聽說不動產頗為可觀)


她是熱情如火型的,對自己,對孩子都有相當高的要求,


但老公對她最大的要求是:早上你們的鬧鐘可不可不要吵醒我,我不想那麼早起床。


所以從早到晚,所有孩子的事都是她一個人的事,除非很不得已時,她才會拜託她老公幫一下忙。


談了五年的戀愛才結的婚,婚齡剛超過十年的她一談到老公就咬牙切齒,


如果用她自己的話來定義則是:心如止水。


從女人甲的身上我好像常常可以看到以前自己的影子。


 


女人乙談了將近十年的戀愛才結的婚,一個小寶貝才二歲左右。


她說昨天情人節老公邀約她晚上一起用餐,她呢,聽了滿肚子火。


每次生日,重要節日說是訂位七點用餐,但每次都到八點多才看到老公下班回家,弄得她晚餐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幾個月前老公幫她換了新車,藉機問她新車好不好開?還嫌她不會撒嬌,不懂得適時謝主隆恩。


 


甲乙兩個女人說她們的老公都有一個共同特色,覺得一放假完全無聊到不知道該如何打發才好。


聽著聽著怎麼我好像是個遠在世外的人一樣。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