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的寒假有一篇作文作業。被媽媽退了三次稿。


因為從來就希望培養她寫她自己想說的話,更何況已經五年級了,所以我只是多次藉機和她討論題目的思考方向,


設定什麼樣的主題,可以談些什麼樣的內容,。。。。。。前前後後將近聊了十多次,


但她似乎沒從媽媽和她聊天的話裡看出我對她的引導。


要不就沒能針對主題聚焦,要不就首尾結構不完整,更摻雜著草率看待急就章,急著出去玩的正常心情,


一直到寒假結束前一天,小愛急得抓住爸爸,


爸爸因為不得離開半步也開始抓狂,還撂下狠話"我這個物理博土教的作文怎麼可能比不過。。。。。。"


結果爸爸指導小愛寫的作文卻被小愛直接就打了回票"媽媽一定會說不行的,你趕快再教我寫啦,換別的寫法啦。"


爸爸說"作文隨便寫一寫就好了,幹嘛那麼大費周章啊?"


我說"是啊,難怪老師一看就知道孩子的文章是敷衍了事的。"


爸爸說"怎麼可能老師會看得出來?"


小愛說"嗯,沒錯,上次爸爸教的那篇作文老師說太草率,給了個不太好的分數。"


爸爸無視於事實還是繼續自欺欺人的說,"我才不相信會看得出來。"


從傍晚折騰到晚上才總算沒再被媽媽退稿。


 


每個星期五是寫小日記的時間,經過一個學期的訓練小愛已大都能自己寫好,除非媽咪對她設定的主題有意見,


下學期第一次寫小日記小愛還沒著手寫,媽咪一聽她的主題覺得不太滿意,便又開始和她討論主題,及文章結構的安排,


爸爸一聽不解地問"不是只寫小日記嗎?隨便寫一寫就好了,又不是寫作文。"


不說還好,一說又被我劈了一頓,真是偏差的想法。


小愛真的會被他害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