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睡眠狀況除了在學習嚴新氣功時有幾年得以享受沉沉入睡外,其餘時間的我就屬於敏感型的。


屋子內外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從耳朵傳送到我的腦子裡。


不管是狗吠,鄰居早起聊天講話聲,半夜夫妻吵架聲,。。。。。再到以前家裡樓下秒針滴滴答答聲,


更別說是床的那一頭傳來如雷巨響的"呼呼"入睡聲了。


今年,開學第一天睡眠狀況就開始壁壘分明,


寒假期間每天連老公起床上班的鬧鐘聲是何時響的都完全不知道,


開學第一天開始五點前腦袋就醒著等老公的鬧鐘響,


老公的鬧鐘響後從開關燈聲,盥洗水流聲,上下樓梯聲,蒸煮早餐的瓦斯抽油煙機聲,。。。。。。


任憑關上房門,閉著眼睛,蒙著棉被,每個聲音也還是清清楚楚地在耳裡響著,


到後來我有點受不了了,


我跟老公說,他覺得很誇張,為什麼我不再多睡會兒,為什麼我的耳朵對於任何聲音那麼敏感?


這問題好像沒什麼解決的方法,


只好一天又一天閉著眼等我的鬧鐘響,數著老公的上下樓腳步聲,聲著轟隆轟隆的抽油煙機聲,


但這幾天我的耳朵開始發現老公的上下樓腳步變得躡手躡腳的,


轟隆轟隆的抽油機聲,老公也變成用電鍋來蒸煮,希望盡量可以不吵到我,


看起來朽木是有點進步了--雖然我的耳朵還是莫可奈何的清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