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正在煮晚餐時,手機響起。


上頭顯示是班上甲男。


一接起電話是甲男阿婆。是來質問我下課要甲男到辦公室"暫行站立"(此乃現行專用名詞)一事。


還真出乎我意料。


第一次接到甲男阿婆電話是來質問我為何"沒收"(現行專用名詞應為代為保管)孩子的手機。


手機的是是因為阿婆在不適當的時候打手機給在學校的寶貝孫子。


依照規定:代為保管。


阿婆向我道歉,說是她的錯,請我千萬別沒收他寶貝孫子的手機。


因為我仍依規定代為保管,所以阿婆很生氣,"怎麼我都向妳道歉了,妳還硬是要沒收我孫子的手機?"(明明都已經跟妳說,要妳不能沒收他的手機了)


我跟阿婆解釋,孩子應該很清楚規定,開機,發出鈴響,就是違反規定了。


因為阿婆很堅持,那時我的手上還保管著另一支手機,我跟兩個手機被保管的孩子說如果隔天事先準備的小卷達到七十分,才可以拿回。


結果平時常考二,三十分的甲男,竟然破天荒考了八十幾。


這一次在下課時間被我叫到辦公室暫行站立則是因為滿分412分的複習考,他竟然只考了113分。


平常上課已被安置在第一個位子的他,應該不是沒辦法學習的小孩,卻總是魂飛魄散,


我評估他應該是可以被要求的,希望他在段考前好好振作一段時間。


想不到他趕緊回家討救兵,淚流滿面的向阿婆哭訴我對他的嚴懲。


原本我還想:會不會只是寵溺孫子的阿婆個人的想法,隔天打電話給孩子的父母,希望了解他們的想法,以便於我斟酌到底如何做比較妥當。


結果,孩子的父母說他們的想法也是跟阿婆一致的,覺得孩子已經夠努力了,沒辦法再多要求了,希望別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這樣就簡單了。就這樣吧,就如孩子的父母所願吧。


既然他們也不覺得孩子的表現不佳,既然他們覺得孩子已經充分努力準備了,他們也充分接受孩子的113分,不覺得差。


那我還想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