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些姐妹們的壞消息。


有二個小產。


甲準備離婚。


乙分居幾個月了。


丙則還在過著每天不斷咒罵老公的日子。


那天聽甲在講電話,剛開始還有點不明究理的,什麼"她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房子她不要",


後來她和電話那頭的人談到孩子的問題,才慢慢聽懂--她是在談離婚。


想當初為了結婚,為了先生,從繁華的高雄離鄉背井來到落伍的落腳地,


後來先生因為工作又南下,夫妻過著分隔兩地的生活,兩個孩子就跟著媽媽。


甲掛了離婚談判的電話後,我們都很著急地問她"到底怎麼回事?"


很意外地,甲說這段婚姻周遭的人早就不看好了,大家都舉雙手贊成他們離婚。


我想:真的很不一樣,應該是女方家人都是理性的高知識分子吧。


要不,換成我那些以夫為天的親人,說什麼也覺得離婚是大逆不道的事。


怎麼會這樣呢?甲說先生忝為高級知識分子,一個禮拜難得回家不懂體貼,把她訓練成什麼都自己來的神力女超人就罷了,


先生很懶惰,每次回家就找砸,東罵西罵,(大家應該會想為他找藉口說是工作壓力太大,現代社會裡那個女人又沒有工作壓力了?是男人真的韌性不如女人嗎?)


平常我就對甲的為人處世,工作能力,聰慧貼心欣賞有加,而且我也不會是勸合不勸離的人,


只是不確定大部分想勞燕分飛的姐妹們是一時想不開,還是吃了秤鉈鐵了心,非離不可,


我想,甲應該是一個深謀遠慮的人,應該是積病已深,


只是一旁年長些的姐姐,還是希望甲能以孩子為重,繼續維持相敬如冰的婚姻。


對比那個整天不停咒罵把家裡及孩子的所有事都丟下不管,整天發瘋似地大喊"有錢比有老公好"的丙,到底那一個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