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小愛說"才剛考完試,又要考試了。"


這說的是那一國話?我怎麼聽得一頭霧水。


考什麼?考中文跟英文啊。


什麼跟什麼啊?


"我說,星期三,要考歡送畢業生的中文歌跟英文歌。"小愛說


所以呢。


(小愛)"什麼所以呢。我不會唱啊。"


不會唱?老師不可能沒教吧?


(小愛)"可是在老師教之前,我根本沒聽過那首歌啊,"


那重點是,老師還是教啦。


(小愛)"好啦,重點是我覺得我一定會唱不好,我不太會唱歌嘛。"


又沒人要求你要唱一百分,就盡力就好啦。


(小愛)"可是,我不想要有一樣是表現不好的嘛。我直笛吹得那麼好,我不希望被人家聽到我唱歌唱不好的部分。"


怎麼會這樣呢?妳到底是不是在醫院抱錯的啊?媽咪我,可是從小學就是合唱團的耶,怎麼你對唱歌這麼一竅不通啊。(好吧,你爸爸這下子就不會再懷疑你了,因為你徹底遺傳了他沒辦法唱歌的區塊。)


(小愛)"媽媽,星期三你可不可以去幫我考試啊?"


可以啊,我沒問題啊。


(小愛)"學長姐畢業典禮那天我可不可以請假啊?"


那請假事由要寫什麼?


要寫"老天爺是公平的"?還是"我不敢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