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文進修"課快屆滿週年了。(去年記得是中秋節前)


前陣子已經快到一個"疑無路"的境地(感覺好像找不到好像的X劇可以看了),


有一齣戲取了個很不引人入勝的劇名叫<<新妓生傳>>,真的一點想點選進去看的契機都沒有。


但迫於實在百無聊賴,就抱著死馬當活馬,姑且一試的心情點選了它,


戲的一開場是女主角的妹妹(孔珠)自 high 跳舞, high 到連小偷都陶醉隨之起舞,。。。。。。。


就這樣,我又棄械投降,沉迷下去了。


 


真的要一再地提醒自己:千萬要等到整齣戲完結後再看,不然,簡直就像武俠小說裡中了蠱毒一樣,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太痛苦了。


 


男女主角都是演藝圈的新鮮人,所以感覺相當清新,不用擔心殘存著之前角色的印象。


雖說女主角氣質清新亮眼,但我還是一貫地特別偏愛健康美男。


 


藝術本來就是超脫現實的,是吧?


所以高傲自負的男主角原以為可以輕易地擄獲女主角的芳心的,卻發現自己逐步陷入女主角的愛戀之中,


於是男主角毅然決然選擇不告而別遠赴日本,想冷靜一段時間以便於斬斷情絲,


另一方面女主角雖然有點不高興,卻也在以為是小別勝新婚的回國期待中,親手為他做了一個生日蛋糕赴約,卻換來一句"想終止這場戀愛遊戲,分手吧。"


 


如果說有人討厭X劇裡主角得絕症的劇情,


我最不喜歡的則是"出身不明(不知父母是誰)"及"出身卑賤而遭對方家人反對"這兩種劇情,


因為我是個講究腳踏實地的人,我覺得"英雄出身低"這句話重點應該是後來成為"英雄"了,而不在之前的出身。


 


可能男主角一路被女主角挫殺銳氣的戲碼,很能引起觀眾們的不忍與同情吧,


 


有一次男主角想試探,竟載著女主角想投宿飯店,女主角盛怒難平,逼得男主角四度停車又下車道歉,女主角還是不願接受口頭道歉,提出"除非下跪,以示歉意。。。。。。"


 


在男主角提出分手後,男主角卻發現濃得化不開的愛意已在心裡生根,不可收拾,


想重新開始認真追求生命的伴侶,但女主角卻已被第二任養母逼進芙蓉閣(藝妓工作的場所),


於是男主角開始了拯救女主角的行動計畫,但女主角因為分手被傷得太重而不為所動,


男主角甘於為愛走天涯,拋棄貴公子的日子不過,進入芙蓉閣裡免費打雜工作,


富媽媽誠懇地拜託女主角高抬貴手拒絕男主角(的追求),於是女主角主動向富商提出"包養"的計策,。。。。。。


 


結論就是,以後再有人告訴我那一齣戲如何好看,只要還沒完結的戲,還是別看的好,不然簡直就是自虐,


像這齣<<新妓生傳>>是六,日各播一集的周末劇,每週苦苦等那兩集,簡直要人命啊。


原來預計要演50集,這禮拜的進度會到44集,最新消息說是應觀眾要求會再加演2集。等到演完,還要再四個禮拜。苦苦守候,真的好辛苦呀。


弄到後來,我只好去找了網路上所有關於這齣戲的各種訊息,


結果是痛苦加倍,因為男女主角太新,各項可以聊以熨藉的資料根本少之又少,甚至可說是望"沒""只"有更渴,(怎一個"止"字了得,怎麼止啊?)


 


追不到男女主角的資料,最後找了這齣戲的討論區,


哇,原來瘋狂的FANS已經討論了一千多頁了,(場面熱烈到常常還要被版主刪個幾十頁)


 


這個程度還不足以完全"止渴",


一直到找到六,日可以同步收看<<新妓生傳>>在韓國電視台播出頻道,這下子情緒終於有被緩和一些了,嘻嘻。


 


你不用懷疑:什麼,同步看韓國電視台,你聽得懂嗎?簡單地,一點點,是可以啦,


其他的呢?就看男女角比手畫腳自己想像囉,哈哈。


這就是我的外語精進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