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宜蘭的次數也有將近二十次吧?


童玩節卻只在多年前來過一次。


這兩年小愛一直想來,上禮拜和兩個"菁"吃飯,一聽說她們要到童玩節,就厚著臉皮說要同行。


特別是偉菁,只是初次見面的朋友,就裝熟搭人家的便車,其實心裡很不好意思,


我就想"她一定跟我一樣熱情,好相處,"


星期天晚上吃飯,回到家已經十點半,再沉迷一下網路,上床時已超過凌晨,


星期一一早約六點半到頂好集合,那也意味著最半清晨五點就要起來整理東西,如果遲到被放鴿子,我連偉菁的電話都沒有,那可就麻煩了。


小愛一聽說要去童玩節,爽快地同意把整天的課都請了假,痛快地去玩一天。


前一天看到鄰居家要出門,一問才知道"他們也跟我們一樣在同一天要去童玩節",


我開玩笑說"那我們相約在童玩節大門口碰面吧。"結果,我們真的在大門口不期而遇,太神奇了。


 


不喜歡出門一大原因是因為不喜歡開車,對那裡都不熟,很不喜歡那種擔心找不到路的不安全感。


搭便車,就一切都沒關係了。


就算別人迷路,我也沒關係,因為不需要有心裡負擔,真的很輕鬆,愉快。


但,我好像不小心把錯亂的方向感感染給司機了,她連續錯過兩個重要路口,結果迷路了。


偉菁第二次跟我見面,她說她被我弄得快笑翻了。


因為要搭別人的便車,不和司機講話怕被說是不禮貌,說太多話又怕干擾司機開車安全,做人好難哦。


最後我選擇天南地北亂聊,結果就是嚴重迷路了,哈哈。


到宜蘭時,對目的地還是不大確定,我看到童玩節的看板上看著7.XX ->8.XX,


我很高興地大喊"你看,看板上寫著:只要走到七點多公里處,再轉彎,再走到八點多公里處就會到了。"


一下子,小愛和偉菁爆出大笑到不行--


小愛說"媽媽,那上面應該是寫著童玩節的起迄日期吧?"


我恍然大悟"對耶,好像是哦。"


偉菁更是笑到快把方向盤給拍打壞了,吼,有那麼好笑嗎?很糗耶。


第二個鬧的超級大笑話是在回程時,(又是為了當個有禮貌的乘客,我真的超在乎禮貌的啦,不然,其實頭痛欲裂,很累了。)


偉菁怕兩個女兒在車上睡著,回家睡意全消,所以刻意在車上大聲地播放唐詩吟唱CD,


兩個女兒跟著大聲地吟唱唐詩,突然要唸小一的大女兒說"為什麼都是四行啊?"


我第一時間就以為她說的是"朗朗上口的唐詩",就接話"對呀,妳好厲害發現很多詩都是四句,四句的。"(因為考量孩子還小,正猶豫要不要解釋絕句,律詩)


話一說完,看著舖展在眼前的正是"四線道"的高速公路,


我突然小心翼翼地說"妹妹,你剛剛問的四行,該不會是高速公路為什是四線道吧?"


妹妹高興地回答我"對呀。"


這下子,司機又快笑翻了。


吼,吼,吼,什麼嘛。


一整天真感謝地頭蛇慧菁夫妻。


離開了童玩節,又到玉兔工廠,再去林場車站吃林場肉焿,黑店綿綿冰,高連登蜜餞店,奕順軒糕餅店,宜蘭夜市天橋下蔥油餅,老攤子檸檬愛玉,超讚的。


一整天下來天愛也扮演了個很棒的大姐姐的角色哦,沿路幫忙照顧四個小朋友,


其中一個最小最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妹妹很難照顧,動不動就亂跑,天不怕地不怕的,根本就是隻脫了韁的野馬,小愛姐姐隨時隨地負責把她抓在身邊,必要時就揹著她跑,兩菁阿姨對小愛的大姐姐風範又是感謝,又是讚不絕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