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驚”的成分大過於”寵”的感受。


這星期某一天突然發現辦公室門上多張貼了一張新學年度XX會的理事代表名單,


而我就列岌岌可危的唯一候補名單上,


真的被嚇到了。


一個一百多人的工作單位,而我初來乍到,也不過兩年,還不滿十人的名單,


竟然有我?


這下子我總算徹底相信當初到新單位前,初次見面的同事告訴我


”大家的辦公室很分散,所以彼此的連繫互動不是那麼熱絡”的話,所言不假,


但我已經很習慣要認識團隊中的每一份子,


也很自然偶而碰面相互認識,熟悉,


該不會就這樣,我變成了多數人”認識”的人,然後被選上?


我當然不是很排斥為團體服務的機會,但我的時間相當有限,也相當受限,


最常要開會的時間是中午,不能稍作休息,那肯定整個下午頭昏昏,腦沉沉的,


假日也三不五時要辦活動,要聯誼,聯絡大伙的感情,可,我有時間參與活動的時間著實不多(甚至幾乎不可能),


每次,總在”結果”中看到團體中的癥結:


如果一到新環境就要帶三年級,那表示整個工作環境是有大問題的,


不然,不會要菜鳥來解決最困擾的燙手山芋。


或者一到新環境就要接行政,那也表示問題不小,


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應該會時間讓新人得以適應新環境,而不是要他立刻挑大樑,


除非蜀中無大將,除非大家厲行推,拖,拉,三大工作守則。


我喜歡認識團體中的每一份是可能是受寵的原因之一,


各掃門前雪的人多,應該是其二,


相較之下,大家應該會覺得我很雞婆。


說來好笑,當初一來就抱著想盡快融入大家的想法,


九月辦活動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報名參加,


結果那一天的活動不到十個人參加,當然,就只有我一隻菜鳥,


很佩服自己怎麼不覺得尷尬。


第二次活動,我依舊報名參加,反正現在想想自己很好笑就對了,


原以為是安全的候補,結果第一次開會,我正午休到一半,候補變正取,就被叩去了。


 


第二件受寵若驚的事是:


今天有個平日敬佩有加的同事到我班級,


後來她告訴我,到我的班級感覺真是舒服,環境乾淨不說,孩子們的態度氣質更是讚,


她說整學期第一名都給我班,一點也不過份,


還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乾淨清爽,怎麼每個孩子看起來氣質都與眾不同的好,


聽得我真是心花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