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幫<<城市獵人>>多寫點什麼,不吐不快,雖然可能連野人獻曝都勾不上邊。


下什麼標題好呢?


就姑且下<珍貴>吧?(之前已想好的標題是”一段香甜濃醇的情”)


守護三個珍貴的人是男主角李潤成的中心思想。


想守護的人固然珍貴,而李潤成這份心意在我看來也就更加珍貴了。


 


有好幾天,我一直在想:到底李潤成是何時愛上(女主角)金娜娜的?


是娜娜安慰他無父無母時?是見娜娜在公車上掉淚時?是音樂噴水舞泉時?


因為,從戲一開始,李潤成就毫不留情面的跟金娜娜說”妳不是我的菜,要我買鏡子給妳照照嗎?”


但多次,仔細搜尋蛛絲馬跡,得到的答案是:李潤成早在金三角未謀面之前,從照片上就已鍾情於金娜娜了。


所以抱腳扭傷的娜娜上樓,及在夜店的”代理之吻”才能那麼樣自然,毫不生澀。


因為在乎,所以李潤成不希望娜娜見他與世熙在飯店裡而有所誤會,


因為在乎,故意想利用別的女性激走娜娜,


因為想無微不至地守護娜娜,所以看到惡人入侵,就徹夜守候不敢闔眼,


後來乾脆入住在側保護娜娜,


〔PS,如果有人有意見,那他非得說出理由說服我才行。(以我對劇情倒看如流的狀況看來,要推翻,應該佷難的啦。)〕


撒嬌的李潤成很可愛,


公車上藉機睡靠在娜娜肩上,偷笑的表情很俏皮,


耍賴要泡菜,也很純真,


耍賴挑食,也惹人憐愛,讓娜娜不忍拒絕,


戲謔質問娜娜初吻時,很調皮可愛,


 


看到娜娜落淚難過,李潤成也心疼萬分,


希望成為為娜娜遮風的人,


帶娜娜兜風,讓不快的情緒隨風飄逝,


 


李潤成對女人的態度大致可分三類:


對待誤會盡釋的母親,他盡是體諒包容;


對娜娜他則像戴著面具的善良獵人,只肯在背地裡用心付出,而且用冷漠的面具隱藏著;


至於他對總統女兒粗魯無禮率性的行為,在我看來只是為了凸顯她對娜娜的有心有情。


 


李潤成傷痛有二:


誤會母親是惡意遺棄,無父無母讓他對自己的人生難免感到缺憾;


養父嚴禁他為了情感的羈絆而怠忽復仇大業,


而為他療癒傷痛的正是娜娜勇敢無畏的愛,


相較於李潤成,娜娜以寬廣的心胸安慰潤成的傷,安慰潤成的痛,


不只勇於表現出自己的愛意,娜娜也希望成為潤成的依靠,


娜娜誓言絕不讓潤成再獨自一人品嘗孤單,


娜娜泡的咖啡與如同家人般的信任依賴逐漸擄獲武裝的潤成。


 


戲劇的衝突點是潤成怕娜娜受到養父的傷害,刻意疏遠,逃避無法收回的感情,


但娜娜卻教導他:不該欺騙自己的感情,愛一個人是好事,兩人要一起締造幸福相守的未來。


當潤成輸血給娜娜,娜娜察覺自己成為潤成的負擔,她想離開,


這會兒換成潤成少不了娜娜,想挽留她。


經過層層考驗(刻意疏離,故意製造吃醋等)後潤成終於開口告訴娜娜


”一等事情結束,就會回到她的身邊”,以有情人終成眷屬作結。


 


已經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類型--


戲裡一定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角色,


可以從中學習到,有助於自己人生,成為生活中的助力。(就像申采靜,朴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