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了<<那些年>>一書,今天去看了電影,很想不叫人想起以前,


我想九把刀說了句很經典的話”男孩永遠比女孩幼稚”,


還說”女孩們永遠無法理解男孩們的幼稚,也不需要理解,無需擔心,只要接受即可”,


小愛說”她覺得九把刀說的話還滿有深度的,幼稚的是他的行為”,


還提出意見”為什麼那句經典的英文(如果妳不冒任何的險,那麼你的人生將隨時都要冒險)在電影裡沒有出現?”


電影畫面讓我想起,


國中時,也一直想努力製造機會,和鄭藍田同時在台上被頒獎,


但運動我行,他又不行,


功課他在A組班,我在放牛班,。。。。。。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國中時不同的時間點我有不同群的黨羽,


在放學後,和美惠形影不離的時間不少,那時陸續有不少人向美惠告白,我則有點像電影裡的彎彎,


不同的是:喜歡美惠的人時有更迭,而我則自始至終同一人,


 


有一次,放學時騎著腳踏車,前方不遠處正是藍田先生和別的男同學,


當我和美惠正要超車時,卻發生了藍田先生撞樹的狀況,(現在才驚覺,原來他之前撞電線桿不是第一回了,早在國中時,他就會跑去撞樹了)


和藍田先生同班的短短時間裡,


我是風紀股長,最恨人家不午睡,


而藍田先生就是那個最不愛午睡的傢伙,(該不會是為了引起注意吧?每次午睡就盯著手表看)


 


菜市場的樓上的圖書館也是紀錄著很多我們的共同回憶,


圖書館開放時間,同學們也都會到圖書館報到,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