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可能很難想像算數學不快樂的感覺,


但對我而言,恰恰相反,我從來很難想像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喜歡數學。


常常在寫數學作業時,小愛都會喊著"算數學好好玩哦,很有挑戰性,很有成就感,。。。。。。"


有時也想"既然她對數學這麼有興趣,要不要多做點什麼?"


可她又不肯,懶惰的爸爸就更不用說了,


一切順其自然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只是我還是很好奇:到底"自然"是什麼東東,我的慧根著實不足。


但,不管如何,喜歡就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因為我自己對數學極度恐懼,每當看著鄭氏父女檔討論數學的氛圍,總是覺得動容,


我想我自己對數學的恐懼應該有大半是來自於生活周違沒有人可以請教,


現在小愛走在快樂的數學學習路上,讓我既羨慕又欣慰。


只是現在小愛偶而也會發出不平之鳴,


要求媽媽的數理也應該要提升一下程度,以免跟他們鄭氏父女的落差太大,


對於這種聲音呢,我無條件地選擇聽而不見,哈哈。


看鄭氏父女快樂,我就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