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變,時勢所趨,關於教育議題,我常想"怎樣都好,只要有個依循標準就好",


現在到底誰在操控教育這個領域?好像是誰都可以操控它?


家長?孩子?販夫走卒?總統,部長信箱通暢,誰的意見都需要重視,


於是乎,只敢寫些高不可攀,遙不可及,言不及義,甚至是不知所云的法令,讓大家同歸於盡。


越來越多孩子的問題沒辦法處理,也不能處理,


動輒得咎,家長怕任何一個處分都會危及孩子未來免試升學的申請條件,


我們當然也擔心,可是一天天的坐大,問題豈不更嚴重?


所以我只能換個方式鼓勵孩子"對現狀不滿,與其去衝撞,倒不如厚植實力,改天當個有能有權的角色來改革,創新。"


今天又出現了新的教育部長人選,一個拒絕寫作業的小子,


其實我真的很想尊重每個人的差異,很願意接受大家的意見,


也沒有覺得非得寫作業不可,


可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政策在上,又何怎麼辦呢?


偶而通知家長,家長也會跳腳"怎麼才沒交作業就要處罰啊?"(不然非得殺人放火嗎?)


所以礙於規定,我期勉他"你一定要好好振作,改天當教育部長,為莘莘學子們謀福利,第一個政策就要宣示嚴格禁止派作業及抽查作業。"


不然,我們這些小人物又能怎麼辦呢?


說來這孩子可惜了,


原本校排60/530,但現在已經變成200/530,


之前就找他晤談過,要他別浪費了上天給他的福分,


今天到最後,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他之所以墮落,完全是為了要給媽媽好看,讓對他要求太高的媽媽氣死。"


達到目標了嗎?


就算達到目標了又如何呢?


賠掉自己的人生也算是目標之一嗎?


這也是我常跟不乖的孩子們講的"我迫不及待要看你們改天被孩子凌虐的情景了,不知道到時候的你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回到主題,


真希望這復仇王子可以眾望所歸的在未來當上教育部長,為所有不想寫作業的孩子謀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