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停了好久的時間,沒在車上聽廣播,最近幾天才又開始。


今天聽到新聞裡蓄意殺人的少年家的阿公說"孫子很乖",讓我很是好奇,


到底在家人的眼中"乖"是什麼?


如果要票選家長最常對老師說的話,可能"我的小孩從小就很乖",


"我的小孩一直都很乖",


"不管親戚或鄰居大家都說我的小孩很乖",這些話應該排得上前十吧?


再者"你怎麼從不讚美我家的小孩?"可能名次也不錯,


就算表現出再怎麼光怪陸離行為的小孩,還是會聽到他的父母這麼說,真的饒富趣味。


作弊的,缺曠課的,霸凌別人的,態度惡劣的,上課破壞秩序的,不寫作業的,拒絕學習的,


會不會"乖"其實不只一千種面貌?比千面女郎要多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