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票選"全台快樂學習家庭"我們家應該是不落人後的,


只是照例,兩套定義完全不同。


我的快樂學習是,希望盡量順著小愛的性向,幫助她可以去做她想做的事,


爸爸的定義則是"什麼都不要學,還給小孩一定完全空白的童年是快樂的--像他自己小時候一樣",


爸爸常不解地說"我們那個年代什麼都沒學,什麼都不會,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不像現在的小孩那麼累,需要嗎?根本是殘害小孩。


從一開始,他想當的爸爸類型就是"無為"而治型,就是什麼都不要學的順其"自然",


當小愛一出生,我就丟了一,兩本育兒書籍給他,


他看都不看就回丟給我,"我不看那些垃圾的",


我說"不看完它,你就別碰我的小孩。"


我不是要他照書養,但我很重視參考別人的經驗,也極度討厭重蹈覆轍,再來悔恨懊惱,


這樣南猿北轍的觀念,也難怪彼此常常要熱烈地(被)拉扯著,


而那一個主要人物呢,


在一旁隔山觀虎鬥,好不。。。。。。


煞是有趣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