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 2012 開始了。


1/7 是第十屆少年隊開訓的日子,原來上課的地方是在二樓,還以為怎麼都沒有人來呢?


當初參加選拔的四個小女生都到了,


雖然天愛只是備取,沒有正取,但她還是很想來跟大家一起學習。





導師是由洪啟正老師擔任。




開訓是由秦世敏秘書長主持。





後方站立的是助教洪華穗老師。





1/8 春木盃。





這是今天下的第三盤棋。


上次在開南大學,天愛輸的兩盤都是輸給中年伯伯,這次第三盤棋又再次對上中年伯伯。


這兩次比賽天愛都有下棋下到(三段組)最久的狀況。


而這第三盤棋對方一直催促天愛"快一點,要不然就點目啦。"


讓天愛奇檬子非常討厭,


再加上她自己仔細點目過,應該是滿確定是贏的局面,


可是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點空之後又變成是輸的。















因為全三段組只剩他們,就有越來越多人圍觀,


有兩個冒失的小孩還擠到他們兩個正在對奕的人,


另一個站在椅子上重心不是很穩,


我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把整盤下了超過一個小時的棋毀掉,很擔心狀況發生不知該如何收尾。


天愛的個性太重視平和,遇到不合理的狀況,總會選擇先忍受,可是事後又會覺得抱屈,


這是她第二次比賽掉眼淚,


上一次是對方喜歡在手上抓著一把棋,三番兩次把棋掉到棋局上,前兩次還有辦法復原,第三次已經下很久了,棋局無法復原,第一次裁判判定要下快棋決定輸贏,天愛情緒受到影響輸棋落淚,


這次是第二次,身為小孩的她,自我約束自己的棋品,認真的下棋,卻碰上一個沒有棋品的中年伯伯,一直催促她,讓她又委曲又生氣,


再加上第一盤已經是X,在確定第二敗之後,就幾乎是放棄的態度,






因為最近一直期待升四段的勝利,所以天愛還破例在比賽前跟媽咪說"一定要常常提醒我:下慢一點",


"一定要再三地提醒我,甚至提醒到我覺得煩。"


想不到卻碰上了個棋品不佳的大人,


我想根本上應該還是棋力仍不足,以至於她自己也覺得有威脅感,也才會讓她的情緒不穩,


其實長遠來看,輸,在現階段還是相當可貴的經驗,多些歷練畢竟是好事,


希望天愛到五段,六段時,情緒不會再受到對手的影響。


這幾次比賽表現已越來越穩,就算是輸棋,目數也都非常接近,贏反而贏得相當漂亮,


只能在心裡默默為天愛小寶貝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