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涂狗兄弟因為"向人家要點心吃"事件慘遭暴力相向。


前天天愛也遭遇了暴力事件--被班上一個女同學假借傳球,蓄意拿籃球砸她身體(上半身)。


其實天愛跟女同學五年級剛編班新認識時,兩人還因為住得最近而相約互訪,


也都覺得雙方還滿好相處的。


但幾次的事件累積下來,雙方開始覺得看不慣對方。


天愛不太喜歡女同學凡事喜歡當老大的心態,不喜歡女同學每件事都要大家臣服,想當大姐頭。


可是,偏偏天愛不吃她這一套,


天愛在她自己的天地裡,不想去臣服大姐頭,


女同學當然也感覺到天愛的"不順從",


女同學也覺得天愛(比起她來)太常找老師聊天,這也讓女同學不高興,


總覺得天愛是在向老師告她的狀,舉發她的不是,


天愛希望媽媽幫她主持正義,但媽媽覺得以我的職業不適合介入天愛在學校裡的事,


一不小心,很擔心被誤以為在下指導棋,


希望由"一般家長身分"的爸爸來處理,


但爸爸一聽寶貝女兒在校受到委曲,立刻情緒激動了起來,


天愛一看苗頭不對,立刻婉拒爸爸的介入,希望還是由一向較理性的媽咪來處理。


婉轉地向班級老師反映暴力事件,請老師從中調解,


班級老師給的答覆跟天愛同學的猜測如出一轍:"對方應該是嫉妒天愛的各項表現,又覺得天愛很難收服,才會有這樣不理性的行為。"


班級老師要我代為安慰天愛。


可能雙方已經都累積了一陣子的情緒了,天愛沒有感覺到班級老師及媽咪想要表達的安慰,


她只是不解地問"所以,她就可以拿球砸我?"


她一問這句話,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


今天在講涂狗的事給她聽時,她又問了同樣一句話,"所以,那樣子就可以打人了嗎?"


"因為她嫉妒我,無法收服我,所以就可以用暴力,然後這個理由就可以被接受,被原諒?"


"因為涂狗說了一句對方不喜歡聽的話,所以對方就可以使用暴力,真希望知道施暴小孩的爸媽如何來看待這件事。"


 


(PS涂狗事件:安親班裡的甲同學去買了點心,涂狗肚子餓,想要點點心來吃,但遭甲同學拒絕,讀小六的乙同學也想來向甲同學要點心吃,涂狗自作主張代甲同學拒絕乙同學,阻止了乙同學把魔手接近甲同學的點心。就這樣就被乙同學痛毆了,後來,連來拯救涂狗的小一弟弟也一起被揍。)


 


這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很少跟他人過意不去(自己說的,哈哈。)


小時候總覺得反正我是對的一方,妳不高興,看我不順眼,我才不在乎呢。


也根本沒有覺得需要害怕的惡勢力。


雖然國中唸了放牛班,裡面也有一大堆打架鬧事,每天惹老師抓狂的不乖分子,


但因為我是手握籐條,兇巴巴的風紀股長,根本沒有什麼是會怕的,


還記得我就跟秩序不好的男同學們講:"不服從我的管教的,敢打我一下,我一定會回兩下。敢打我兩下,我一定非打回四下,我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


也難怪國中同學郭中興,畢業一,二十年後在路上巧遇,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妳什麼都好,就是太兇了。嚇死人的兇。兇得叫人記憶深刻。"(雖然我長大後,看起來變溫柔了,他說這些話也不怕欠揍,真是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