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堂嫂在電話裡一南一北地聊了起來。


堂嫂的女兒跟天愛同年,只差一個月。所以也同樣即將上國中。


我問堂嫂"想讓女兒唸那個國中",堂嫂幾乎確定了要女兒去唸私中的答案。


事後想了想,


對很多家長而言,送孩子唸私中,非但沒有因為免試入學而減少,反而好像有增多?


(或者該說是我的朋友裡不算少)


 


送孩子唸私中的家長絕大部分都對公立國中對孩子的管教"動彈不得",有深刻的感受,


因為公立國中在對孩子的管教毫無施力點,轉而選擇可以放膽管教的私中。


 


因為家長對孩子管教方式不同的二分法,於是,管教愈是嚴厲的私中愈是口碑見著,


 


那天在美髮院裡,有個看起來極為乾淨,理著不超過5公分頭髮的高中生說"昨天剛剪的頭髮,老師說還是太長,過不了關,請設計師再幫我補修短一點。"


 


雖然知道自己心理有點變態,但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讚嘆"哇,是哪個學校啊,這麼優秀。"


 


雖然管些枝尾末節的事,已經是時勢所不容,"部"理所不容,天下小孩所不容,但好像一下子要去除這個"我執",好像不是那麼易如反掌的事。


 


或者是自己太不愛漂亮,所以看不慣孩子們男的(把自己打扮得更)帥,女的(把自己打扮得更)美?


 


不太懂自己為啥一直沒辦法欣賞那種遮頭蓋臉的美感,


染髮,燙一頭蓬髮,化妝,貼雙眼皮,舌環,瞳孔放大片,。。。。。。


 


好想學習欣賞,但怎麼覺得那麼難。


那一半的家長也會像我有這樣反省自責的心情嗎?(我很好奇)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不停責難反省自己的狀況到底算正常還是不正常?


或者我已經進入憂鬱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