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怕我PO這篇文章會被攻擊。


因為沉迷FB,沉迷部落格的媽媽,竟然意圖嚴加阻止女兒涉入電腦。


忍痛了多年,讓女兒成績單上出現不只一次的"甲",


(雖然我很不能認同以中英文輸入的速度來做為國小電腦成績的評量標準,但卻也無力扭轉,無可奈何。)


過年前,老公就以IPAD2來做為鼓勵女兒升四段的誘因,


對於老公對女兒的獎勵我一向覺得誇張受不了,但我也一直沒加入禁止干涉,


過年回台南期間,老公竟又幫女兒辦了FB的帳號,


然後,從過年他們父女回新竹後,我就一天比一天覺得不安,


剛開始女兒只會拿IPAD2來聽音樂,(只把它當CD player其實也很奇怪)


過沒幾天,我的FB出現了女兒要求加入好友的訊息,我相應不理,


女兒乾脆直接衝來問我"為什麼不加我為好友?"


向來,我都很注重個人隱私的,所以不論是FB上的部分訊息,或打卡,


站在保護個人隱私及孩子的立場我都能避則避,


看到老公設立FB,偏偏又愛所到之處一定要打卡的舉動,開始引起我的反彈,


等到他幫女兒開設FB帳號,連女兒也一併打卡,我就真的無法容忍了,


對我而言,這意味者不安全。


不安了幾天,我還是決定強力保管女兒的IPAD2,並要求她把FB帳號取消,


如果她還有時間上網,我倒希望她可以拿來做電腦以外的事。


這樣的想法或許很自私,很不近人情,但也是我覺得較安心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