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辦公室裡來了個瘦巴巴的小孩,惹得對座的女同事氣急敗壞的罵他,


外面還站了四,五個,這一個為什麼特別被叫進來呢?


據同事說,這小子在團體裡態度囂張,很會興風作浪,


事由就是這小子不滿同事要他"回座位坐好&吃午餐",


這小子不知道我們的教育單位很是重視午餐教育,他覺得同事"管很大",


因為被孤立在辦公室裡,讓他覺得少了點群眾的鼓舞,所以他感到生氣,向同事要求"到(辦公室)外去談",


一聽到他口氣不佳,外帶點挑釁的語氣,路人甲同事出聲了,


"這位同學,你什麼態度?現在規矩不佳被叫到辦公室訓話,還任你挑地點的哦?"


這男同學突然憤怒加上落淚地說導師責怪他沒做好衛生股長的職責,


(除了午餐事件)這讓導師又燃起了另一把火,"說到這,你倒是問問看有哪一班的幹部這麼輕鬆容易的,只是請你幫我登記沒擡椅子的名單,你都不肯。"


這時,換路人乙同事看不下去了。


接著是我,受不了這孩子始終撇開頭,甚至背著導師口氣不佳地傾洩他的不悅,


我的黑臉在同樓層向來小有名聲,聽我這麼說,他轉過身來,


但他還是繼續對著脾氣溫和的導師發表他的不滿與委曲,


路人丁&戊也看不下去了,要拉他到一旁好好冷靜反省。


這是個後母班級,因為原來的班導最重視跟孩子們的"親近無距離",再加上班級的特質強調天真活潑可愛,


以至於後母已經調教了八個月的時間了,仍感到欲振乏力,


也讓我們其他人深深覺得"嚴格真是一種慈悲啊"。


事後在下班的途中我想起這件事的過程突然覺得很有趣,


這麼一個事件,我們辦公室裡的五個人所看重點的點,幫腔的點卻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