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處理自己導師班的事,遇見了件讓我啞口無言的事,


男孩因為賴床及整理他的一頭秀髮,母親眼看他就要遲到(累計會被記警告)而焦急,


母親想教訓他這屢犯的毛病,決定今天不載他上學,要他自己走路上學,


男孩氣得對母親罵三字經。


我要男孩打電話給家長,本來是要處理男孩功課未完成,被罰站又不肯好好接受處分(偷坐下)的事,


卻意外聽到母親提及此事,


本來想幫母親教育他一番,不料他卻說,


"你當老師,你就教你的書,其他的事不需要你管。怎麼連我家的事妳也要管?"


這說的倒是有道理了。


讓我直接氣到一句話都不想說了,


我說"麻煩你到訓導處報告一下這件事,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需要什麼事都管?"


等他從訓導處裡被訓了一頓回來,我再建議他"你是不是也到校長室裡去跟校長說:請你叫導師不要管學生那麼多事?是誰要我們導師住海邊,每件事都要管的?"


他說"不用了,他現在已經知道:導師不只要教書而已,而且也被要求要管學生大大小小的事情。"


真有點快暈倒的感覺,


我還真希望可以少管點事呢,但我們又怎麼是那種有辦法消極度日的人呢。


之前去屏東潮州總統盃幾天,一回來,就好幾個同樓層同事跟我說"那幾天孩子們一聽說我不在,都連忙著玩違規的活動",說是趁我不在,趕快玩,


真讓我哭笑不得。


裝聾,裝瞎,一向不是我的作風,也因此自封"黑面"媽。


哎,好想漂白。應該來找找機會漂白漂白。


真的什麼人都有,什麼想法也都不足為奇了,


再看看班上那個幾乎沒有一天準時上學的孩子仍能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自己很乖,表現很不錯",


就覺得太陽底下恐怕沒什麼事需要大驚小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