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開始女兒開始進入國中新生活,


8/1是新生訓練,當天七點半以前就要到校,


結果前一晚爸爸才突然發現:就算是最早的高鐵也沒辦法在七點半以前抵達學校,


於是父女倆臨時商議需要在清晨四點多起床,去搭五點多的區間車,才能不遲到,


就我來看新生訓練沒什麼大不了的,遲到一下是沒什麼關係的,但父女倆完全不能接受我的看法,


反正需要早起的不是我,我也就不需要再有什麼堅持與意見。


 


新生暑輔原本希望她先去認識同學,又怕開學後她需投入很多時間在圍棋課程,會跟班上的同學較疏離,


但又考量:如果去上將近一個月的暑輔,那一整個月幾乎沒什麼時間下棋,恐怕不利圍棋,


最後只讓她去上三天的童軍體驗活動。


一般全年級的童軍體驗大都是安排在國二學期中,但女兒的學校安排在暑假中,


這也可以免去開學後大部分時間都需待在圍棋課程可能無法參加的問題。


她說童軍體驗課程挺不錯的。


因為童軍體驗課程不是住帳篷,而是每天往返,這意味著她必須提早進住寄宿家庭,


原本以為開學才會開始到寄宿家庭住,


上次只是初次見面,稍微打個招呼,


這下子臨時幫她報名了童軍體驗活動,臨時決定必須提前到寄宿家庭去,


而且開始由她自己一個人往返,


雖然知道她自己應該有往返的能耐,但免不了還是有些掛心,所幸一切如我們母女所預期的,她順利地到達與寄宿家庭碰面,並一起共進晚餐。


 


出門前一天,怕她東西準備不齊全,一直叮嚀東、叮嚀西,


但女兒的回答都是那句"帶了、帶了,都準備齊全了。"


這答案有兩種可能,一來她可能已經帶齊了,二來她跟爸爸一樣不太喜歡麻煩,能不帶的東西她絕對不帶,(不像媽媽只要有一點點可能需要的東西,就極盡可能的一定要帶,才覺得有安全感。)


 


除了第一天確定寄宿家庭去接她,她打了電話報平安,接下來她就沒再打電話,


我知道這是她的習慣,她不喜歡打電話、講電話,


一方面住外面時她大部分的時間都有事,另一方面她說她比較喜歡當面跟人家講話,看不到人她也想不到有什麼話好說的,


所以雖然我特地把手機弄了三個可以講到飽也免費的門號,卻又懷疑這免費的熱門門號到底能有多少效用?


雖然她不愛講電話,幾乎不會打電話回家,但我卻相信回家後她會嘰哩呱啦個不停。


今天結束三天的童軍體驗課程,她自己回來。


而且是她自己從學校自己回來。


一見面喊了句"肚子好餓",說了吃飯的地方之後,就開始嘰哩呱啦地報告這四天的點滴,


爸爸說"妳可不可以講慢一點,妳講話速度那麼快,聽起來好有壓迫感。"


女兒說"沒辦法,有太多話要說了,也怕忘記了,所以趕快說嘛。"


女兒一直說寄宿家庭的好,每個人都對她超好,


女兒很喜歡寄宿家庭的姐姐,


聽女兒的描述,感覺上,姐姐是個很自愛的人,也很可愛,而且很漂亮,


女兒光說"姐姐好漂亮",至少說了不下十次以上吧,


害媽咪很好奇,很想看看姐姐到底有多麼漂亮?


很高興女兒有這麼照顧她的寄宿家庭,真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