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明兩天模擬考。


結果上星期五放學前才突然被告知某科的考試範圍(第1&3冊)跟孩子們知道(第1&2冊)的範圍不一樣。


我跟班上孩子們都覺得不能接受。


詢問任課老師,任課老師也完全不知情。


詢問其他班狀況,只有一個同事是非常清楚狀況,其他好幾個同事也都是兩、三天前聽孩子講才知道。


試著尋求解決,卻不被理睬。


還有一個班級聽說是星期六才知道正確的考試範圍。


聽到最多的聲音是"哎,沒關係啦,反正也沒什麼差,反正那只是檢視之前的學習,不用太在乎成績啦,......"


還告訴孩子"反正考的都是教過的,本來就該會,而且讀書本來就不可能有讀完的,成績不重要......"


但我卻看到大人對孩子的權勢霸道。


這是非常不公平,也非常不應該的事,怎麼會沒關係?


如果沒關係,那何必模擬考?何必提早公告模擬考範圍,要孩子事先準備?


況且第三冊是二年級的課程,分量、重要性不同於一年級。


孩子們覺得氣憤難平,但對於大人的霸道卻無可奈何,


有些孩子們按照模擬考範圍準備考試,對於一年前學的東西有些淡忘了,


擔心面對考試沒能充分地複習,......


我自己從當孩子時就很討厭這種大人無理地霸道,不認錯。


現在我當了大人了,我也不能忍受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