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月報告的時間了。


10月份詰棋從8/24(名次/總人數),進步到2/23。(一人出國比賽待補考)


磨練賽的成績則還是停留在23/24,


畢竟其他人耕耘的時間比我們多好多,需要繼續再加油。


10月份多了上國中第一次定期考查考試,


上國中第一次的大考,當家長的,說不忐忑恐怕很難,但愛莫能助卻也是真的,


倒是小妮子一副沒在怕的樣子,


平日上學科的時間只有每天早上四堂課,其他的課業都要自己找時間補足,


原本對女兒的要求是"看能不能進班排前10"?


但女兒提出條件,如果我可以進入班排前3,可不可以給我獎勵?


我心想"無論如何,我得到的(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都比付出的(獎品)多得多",


也就一口答應女兒的提議。


剛發成績時,女兒最高興的是數學拿了不錯的成績,


反而是沒理由考不好的國文卻沒考好,


最後總成績是2/45。達到了媽媽給她獎勵的目標。


她自己稱第2名是一個還有進步空間的名次,這就是我家女兒,哈哈。


我想這都是因為她真的善加利用剩餘瑣碎的時間,再加上她專注學習的用心,


國中的第一步,雖然是一小步,但這也檢驗了她上國中一個半月的表現,


結論是,她應該可以算是個能叫人放心的孩子。


每個月都有磨練賽與詰棋成績,每隔一個半月就有學校段考,


仔細想起來,還真是忙碌的國中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