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我自己勉強算一個沾得上邊的運動員,上高三時面臨選擇,


在田徑隊老師的威脅恐嚇(對田徑隊老師我只有感恩,沒有怨恨,老師要威脅恐嚇妳非去唸體育不可,表示老師看得起妳)與周遭親友反對下,最後放棄了當運動員的想法。


但很多孩子好像把運動當成逃避本分,逃避責任的方式,


這也讓運動員常被看成腦袋空空如的人。


以自身而言,我認為當運動員可以獲得的最大收穫是吃苦耐勞的精神,


各項運動競技那麼辛苦、那麼累,往後的日子還有什麼苦吃不了的?


我常常懷念女兒從幼稚園開始接觸競速直排輪,從小學開始每週至少四天,每次至少二個小時的練習,


因為有這麼紮實地運動時間,與和睦的團隊,


讓我對女兒面對成長的日子只有安心、少了很多擔慮,


女兒後來去上空手道是在頂樓酷熱的教室,還穿著非常厚實的空手道服,


但女兒從來沒喊過苦、喊過熱,


倒是有個高三的唸竹工的姐姐,前幾次來上課熱昏了好幾次,


不只是我自己不怕苦、不怕熱、不怕累,


我發現女兒因為有了多年直排輪的磨練也有了比一般孩子耐磨、耐操的堅韌,


所以相較之下,下棋、讀書對她來說變成是輕鬆愉快的,


對女兒來講體能勞累是愉快的、鎮日動腦也是愉快。


就算是在炎炎夏日,我們家開冷氣的日子少之又少。


當運動員的收穫真是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