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搞笑的愛媽要來貢獻2013年1月1日就發生的超級大笑話。


對於很多事我一向能不需要懂就絕對不去碰。


能多一秒裝傻就多裝傻一秒。


1月1日很不巧的,我必須一個人坐高鐵北上陪女兒比艋舺龍山盃。


我向來不用機器買票,我總覺得麻煩,總覺得機器喜歡找我麻煩。


但老公和女兒跟我相反,他們一定只用機器買票。


1月1日因為時間有點急迫,而且我也打算偷偷嘗試一下"用機器買票是不是像鄭氏父女說的那麼容易?"


到車站前我沒查看班次。


我問女兒說"想當然爾7點一定有班次。"我相信她的說詞。


到車站才發現有一點出入"是6點57分"。


少了3分鐘,就天差地別啦。


時間緊迫,就往購票機前去。


第一個動作立馬插入信用卡。(哎,第一個動作就大錯特錯了)


信用卡放了半天還沒辦法完全放進去,我還使力幫它哩。


好不容易把卡塞放進去了,按照步驟,結果車子到站的時間緊迫,時間不能買標準車廂的位子了。


連忙請不遠處的工作人員前來協助。


工作人員建議"可買自由座,或許來得及。"(現在突然想到,自由座幹嘛買,直接晶片卡"滴"一聲就可以進去啦)


觸礁的我只好在一旁乖乖等動作不疾不徐的工作人員在另一台機器幫我買票。


工作人員先操作購票程序,最後確定購票完成才需要放信用卡。(原來如此)


我的信用卡咧?還卡在我剛剛購票的機器裡呀。


忙了一會兒,總算把信用卡退出。


再放進工作人員操作的購票機,折騰半天,第三次操作購買自由座票時,機器已過了賣票最後時間,連自由座都不能買了。(吼,工作人員真的很笨,幹嘛叫我買自由座的票啦。根本直接衝進去就可以了嘛。我有種被耍的感覺。)


確定沒辦法搭上7點前的車了,趕緊打電話跟女兒認錯。告知她會晚到。(誰叫她跟我保證7點一定會有車的)


平常車票怕弄丟,一定都是全程由我老公保管,由他領坐車廂、座位。


這一天只有我自己一人,所以格外小心謹慎多看了幾次車廂、座位。


嗯,11車,很確定。


晚了半小時,一上11車,開始感到狐疑--11車怎麼是自由座車廂?(女兒如果聽到一定會說當然是啊。可是我這種不過問世事的人當然不知道啊。)


我壓根沒注意到自己把11當兩次用。當11車及11排。


走到我的座位邊,卻發現位子上有人坐著了。


我還自以為大方的跟三人座的另兩個人說"我先坐外面,等一下如果有人要討回位子,我可就要坐回屬於我的位子了哦。"


座位上的兩個人被我弄得一頭霧水"咦,這是自由座車廂啊。"


我立刻拿出我的車票指著上頭給他們看"真的呀,妳坐的是我的座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賣我自由座車廂的座位。"


等坐定下來,我開始有點生氣。


原本想用中信卡買高鐵票用紅利點數折換9折,沒來得及用,


自由座打9折,工作人員竟然用原價賣我自由座座位,等一下應該要來去問清楚才是。


下車,我立刻走向有工作人員的地方,提出我的質疑,


工作人員這才點醒我,我的車廂是在7車,


11是我的座位行排沒錯。


事後再想想到自由座車廂去要位子的自己,真的覺得好糗哦。


被我要位子的那個人就更無辜被打擾了,


明明車廂裡有一大堆空座位,可我就是想去坐我認定的位子,硬是打擾了人家一路。


下不為例。


下次我就會變聰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