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臺灣燈會。





小威,是父女倆喜歡的卡通人物之一。




話說從頭,要從2013年看臺灣燈會開始說起。


打一開始,我就不知道該怎麼來面對這2013年的臺灣燈會,


從國中時期老公有機會被選派(或自願)製作燈籠作品之後,


他儼然就以(製作)燈籠達人自居,


或者該擴大來說,他常對任何的藝術、美術作品吹毛求疵,甚至是批評的體無完膚,


叫我這個對藝術、美術總是崇敬以待的人聽起來心裡五味雜陳。


沒錯,老公國中時代是製作過大型燈籠,(不過年代久遠,我已經忘了他那時的作品是啥了。)


前些年女兒小時也曾為了女兒的寒假作業及討好女兒製作了豬年、狗年、虎年等等應景的燈籠,


但相較於老公的作品,燈會展場裡的作品又哪裡相形見絀了呢?


從年前的主燈(騰蛟)老公就開始意見一大堆了,


不,應該從一開始訂立主題之前,老公就早有定見,該如何如何,該以啥為特色,......


在燈會展場,他更是批評得不遺餘力,


甚至誇下海口,"明年,明年我一定要做一個給這些人瞧瞧,什麼才叫做做燈籠,......"


哇,好一隻癩蛤蟆,好大的口氣呀,


我的原則是,話別說得太早,做了再說。


作品完成了,再耍嘴皮子也不遲呀。


被我潑了幾盆冷水後,老公又改口道"算了,等豬年好了,等豬年我一定會好好做個作品,來讓你們開開眼界,......"


等女兒搭車離開後,


我說"你這個當爸爸的總是這樣在孩子面前對別人批評攻訐,我很擔心孩子會變得跟你一樣眼高手低的。"


爸爸說"眼高手低是好事呀,眼高手低有什麼不好?哪個偉人在還沒成功之前不是被說眼高手低的呢?"


這,這,這,叫我無言了。


偉人在成功前也常被說是眼高手低,可是,是不是每個眼高手低的人都鐵定邁向成功的那一站呢?


在我眼前這個正對"眼高手低"四個字說得口沫橫飛的究竟是高人,還是低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