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游泳,就會想到我的國一體育老師李素珍老師。


老師在體育課授課時,常把我當教學種子,先教我,然後再由我來帶同學活動,


唯獨游泳一項,老師試了幾次之後放棄了我,


因為重視安全感的我,對於國一之前完全沒接觸過的游泳,怎麼樣也放不開,總是死命地巴住岸邊,


就算是國一那麼大個人套著個游泳圈應該是件很丟臉的事,我也毫不在意,拋不掉游泳圈,


女兒從小一或小二暑假開始吵著要去上游泳課,我一直在旁邊當個好觀眾,


直到看到研究所同學新崇,總是在孩子上游泳課時也一起上游泳課,


開始心動地思考起新崇的話"孩子上游泳課,妳在一旁閒著也是閒著,怎麼不一起下水上游泳課?"


要提起下水的勇氣其實不是那麼簡單。


就這樣考慮了好幾年,


也常用"女兒上游泳課時,我就忙著回家煮晚餐"當藉口,


直到女兒小六,才鐵了心決定"一起下水去!"


無奈心裡還是相當排斥,特別是自由式左邊換氣讓我很挫敗,仰式浮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更叫我挫敗,


就這樣,在2012年之前當了好幾次游泳課的逃兵,


2012年的10月之後再次鼓起勇氣踏進游泳學校。


一開始還是跟以前一樣選擇了一週上一堂課,剛去上幾堂課遇到了一個新生老大姐,她一下子就報名週三次的游泳課,


我打從心底暗暗地佩服她,也心生嚮往,希望自己可以向她看齊,


說也奇怪,我好像只看到上過一、兩堂課,就沒再看過她了?


2012年11月開始,我下定決定報名週三次的游泳課,


上課時間多了,遇到更多資深學員,也看到更多更讓我欽佩的學長、學姐,


還有一對母女檔,每週總是相約游泳課見,老大姐已經60幾歲了,真真讓我崇敬不已啊,


這次我突破之前種種的心理障礙啦,


在水裡的體能耐力也逐漸強化中,


希望能愈來愈進步,進階到跟那些很厲害的學員們一樣。


相信一定來日可期。


女兒的游泳課終於也在我強力主導下,好不容易在2013年的3月恢復了,


距離女兒上次的2012年7月只上了兩堂的游泳課,已過了7個月囉。


還好,再次進到游泳池的女兒沒有覺得任何生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