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在家,時間多了,我常在想她"丟掉了那麼多多彩多姿的才藝,去走一條只有黑與白的單調路子,改天真的不會後悔嗎?"


答案應該是可以很肯定的,


但可能我就是個喜歡什麼都摸一下、碰一下、學一點的人,所以我還是很希望她也應該要多彩多姿一點,


雖然我不會去阻止她走她想走的路,我也不會去勉強她像我,


我很清楚(也很高興):她像爸爸比較多。


就像她爸爸從唸高中時就可以很耐得住寂寞的決定以後要走讀書、研究的路子。


這禮拜段考週女兒不回家,


除了上學期第一次段考她有回家準備段考,接下來的段考她就不肯回家了,


原本爸爸有些擔心"段考前不回家那遇到不會的怎麼辦呢?"


女兒說她平日讀書自己有做整理,如果要回家準備段考會覺得缺東少西的,很不方便,


她想留在那裡,自己讀書,


聽了她的想法,我就很放心了,


後來她也都會把準備考試遇到的問題用電子郵件分別和我們兩人討論,


國文的問題當然找我,其他的當然找爸爸,也不失是一個好方法。


現在的她,才國一,生活就只剩圍棋和課業,除了圍棋,就是課業;除了課業,只剩圍棋,


這是以前怎麼樣我也沒辦法想像到的,屬於自己女兒的國中生活。


除了吃飯睡覺,十分之8的時間,都在圍棋,另外的十分之2才是功課,(好像給功課的時間沒有十分之2那麼多吼?懶得算了啦。)


但她盡全力把兩件事做到最好,時間利用到最精實,


看她的狀況,我很放心,但爸爸對臺灣的教育環境還是很不安,還是很希望她可以回到常軌上來,


雖然回到普通國中來,她花在課業上的時間會比現在多,學習或許比較紮實,各項才藝的時間肯定跟以前一樣多,依我看來,回到常軌她還是可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充分發展她的才藝課程,並且有所表現,


但她卻選擇了一條特別的路。


當媽的我,沒能為她做些什麼,好像只能除了支持也只能只是支持。


國一上第3次段考她的成績退到班排3之後,但下學期的第一次成就測驗(國一上複習考)又回到2/44,


她甚至有點點後悔地說"早知道應該去試試學校的數理資優班轉班考試",她當然不想去唸學校的數理資優班,但她還是想測測自己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