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欠揍的小孩,或者該說是很愛害我被ㄉㄧㄤ的小孩,


國一下第一次段考竟然國文又是所有科目的最低分,


其他的科目都上90分,真的是想給我難看是吧。


這禮拜把題目帶回來,有一題出題老師重複出了2次,結果小子竟然自信滿滿地自以為會而2題都錯,


題目在大人看起來是不難,


談感恩的<謝天>主題很明確啊,


"家書抵萬金",小子說以為家"書"是書,真的會暈倒,


藉此機會把"遺我雙鯉魚"也完整補充給她了,


介之推那一題竟然說是看錯題目,寒食節的典故小子說她知道、木屐、足下,也順便說了,


"六書"對國一生還在很混亂的階段,好好地幫小子的腦袋瓜整理了一下,


多加舉了例子,


門、戶也幫她清楚說明了,只希望她的腦袋瓜可以越來越清楚。


不過坦白說,國文科最弱(比起其他科弱)比較讓我放心一點,


其他科我愛莫能助,


但國文科媽媽肯定可以深入淺出地循循善誘的,


只要小子能知道哪裡不懂,問題一定可以清楚地迎刃而解,


看樣子連假這幾天得再抓來多做幾回總複習的題目,


多熟悉做題目的技巧,


也藉著看題目,多了解一些語文常識&知識,


要不然媽媽都以為"啊,這些不都是早就應該要知道的嗎?"


如果在爸爸媽媽身邊當然很多東西都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在生活中補充進她的腦袋瓜,


但現狀她就是只能自求多福了。


國一下第一次段考國文、公民沒考好。


成績5/45,加權後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