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牙醫要出國將近半個月,再加小孩這陣子從星期一到星期天都喬不出時間給牙醫,


好不容易逮到今天段考結束,小孩趕回來牙科診所處理牙齒矯正換線,


結束來匆匆去匆匆的行程,把小孩送到車站,


分手後,想起還沒跟小孩說完的事,撥了通電話,


有種頗怪的聽覺感受"怎麼車子裡有萬芳的歌唱聲,手機裡有小孩手機的嘟-嘟-聲,"


好像還可以聽見小孩手機震動的聲音,


該-不-會......,


果然,小孩竟然把手機ㄌㄚˋ在我車上了,


不知小孩發現這事了沒?


才和小孩分手10多分鐘,高鐵站大概每半小時發一班車,


要不要賭上一把,能不能追上小孩,把手機送回到她手上?


停好車,奔進高鐵站的時間是20點25分,


趕緊抓一個工作人員詢問上下一個班次的時間,


上一班車是20點03分,那時小孩應該剛好進站,應該來不及買票上車,


距離下一班20點28分的車次,還有3分鐘,


向工作人員說明緊急狀況,欲進入月台找小孩,


工作人員建議用廣播,但我怕耽誤到小孩上車的時間,拒絕用廣播,


請工作人員趕快放行,讓我進月台找小孩,


工作人員覺得我不知道小孩坐的車廂,應該不容易找著,


但只要趕快放行,讓我進入月台,盡快找到我家小孩,這我倒是莫名地有信心。


工作人員見我堅持,終於拿了通行證給我,


穿著5公分高跟鞋的我開始在原先悠哉的手扶梯上一路狂奔,


手扶梯上的人聽見我急促的高跟鞋跑步聲,都連忙讓出一條路來,


奔過了一長段又一長段的手扶梯,


終於抵達月台。


依照經驗,應該是前面的車廂居多,


果然看見小孩苦惱地放慢腳步要走到她的車廂,


小孩看到我喜出望外,問了很多話,


我也有很多話想說"發現手機在車上,怎麼不打公共電話?"


小孩說遍尋不著公共電話,她也頗感無奈。


沒有公共電話,就跟服務台借電話打呀,


再不然,就找有帶小孩,看起來慈愛溫和的阿姨借手機打給媽媽呀,......


小孩早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沒帶手機,沒鬧鐘,只好拜託姐姐叫她起床,......


看來小孩的緊急應變能力還有待加強。


多虧了我這個當媽的,平常鍛練了好體能,以備這不時之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